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聚落影音

【⟡435 ART TALKS⟡】EP16|江基名|科技時代,雕塑如何修身養性

影片介紹

『科技時代,雕塑如何修身養性』

在物理感官之外,藝術更能揭示人類的心理層面,

包括想法、情感等所有人共有的認知與體驗。

當我們無法透過語言或文字表達某些意念之時,

藝術般持續的作為,

便是另一種使人感同深受的方式,

同時在創作的過程當中也是一種自我修行。

 

本集講堂,藝術家江基名將分享 #雕刻 創作時思想層面的想法收集、自我對話,甚至在過程中如何獲得內心平靜,另外,也透過實作展示創作技法,讓聽者在這匆忙流轉的科技時代裡,能有一刻「慢下來」,與自我及作品共處的時光,擁有更接近雕刻藝術的機會。

 

講者:#江基名

雕刻家江基名創作焦點是對於㇐些觀察的表態,他試圖建立一種形象,明確的、曖昧的、散發著某種焦慮緊張、害羞含蓄的,凝聚這些情感,呈現在人物的動作與表情裡。對於作品確切的想法、議題並沒有鮮明的影射,反而盡可能的抽離自我想像的內容以及人物的身分地位,並期待觀眾以日常經驗的感知而自由的賦予作品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