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已結束)疫情,而我這樣生活ˍ 435藝術聚落年度展覽

活動期間:2021-09-18-2021-10-17
(已結束)疫情,而我這樣生活ˍ 435藝術聚落年度展覽
瀏覽人次 : 259

全世界自去年起受新冠肺炎疫情壟罩,生活中各項領域皆因其而產生巨大變化,藝術產業首當其衝,也因此衍生諸多「在疫情時代下,藝術如何生存?」等擁有巨大討論聲量之議題。

眾藝術家面臨現今嚴峻疫情的挑戰,為因應防疫政策,會如何在生存第一的先決條件下、從縮減生活範圍、斷離人際交流,到藏隱於住所等各種缺乏外界資源的窘迫狀態中持續進行藝術創作,甚至因而開始接觸非自身熟悉的作品媒材、尺寸,轉變自己原有的創作模式。

110年板橋435藝術聚落年度展覽,為了記錄、探討進駐藝術家在疫情中所產生之「新型態防疫藝術創作模式」,並鼓勵藝術家將其發展成為具脈絡性之創作計畫,策劃以「疫情‧生存」為主題概念,透過影像紀錄、網路呈現的「虛擬線上展覽」,及園區內的「空間實體展覽」,向進駐藝術家徵求以「居家創作」、「生活感受重建」為核心的藝術展覽計畫,從作品與生活物件的結合、使用生活素材創作的媒介轉換、到以創作改變居家環境等面向,集結藝術家自防疫以來的心路歷程。結合本局「藝術家輻輳計畫」,將進駐藝術家創作能量向外擴展之目的,促使藝術與民眾生活對接交融,呈現出具深刻藝術闡釋亦能使民眾主動參與之展覽內容。

實體展:

《New Normal 疫情新日常》 435進駐藝術家聯展-雲端觀展

2021/9/18 - 10/17

線上展:

《Gallery at Home 435進駐藝術家疫情創作計畫》

2021/11月

其他展覽活動
(已結束)局處合作:板橋動物之家X435藝術聚落
435線上藝術講堂_435 ART TALKS
(已結束)幸福圈藝起-板橋435藝術聚落2023年開放工作室 X 幸福來了!音樂市集
(已結束)板橋435藝術聚落2023年藝術進駐招募 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