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已結束)宇宙流 — 林語桐錄像音樂創作個展

活動期間:2022-08-02-2022-08-28
(已結束)宇宙流 — 林語桐錄像音樂創作個展
瀏覽人次 : 106

板橋435藝文特區 ─ 435藝術聚落

8月聚落藝術家展覽

Resident Artist Exhibition in 435

------------------------------------

《 宇宙流 》— 林語桐錄像音樂創作個展

展覽藝術家|林語桐 Yu-Tung Lin境外藝術

展覽日期|2022.08.02 - 08.28

展覽時間|平日:9-17時、假日:9-18時

展覽地點|板橋435藝文特區 新海館

展覽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

「宇宙流」是由日本棋士武宮正樹所發起的圍棋佈局作戰方式,重視「外勢」更甚「實利」,看重第四線勝於第三線,因主張佈局要向天空(棋盤中央)而非在地面(棋盤邊)上發展,因此被稱作「宇宙流」。

而將臺灣都市對照於圍棋盤上的佈局,如臺北都會圈是以市中心向外發展,從空中俯視,臺北四周群山環繞,街道、交通運輸、都市生活圈,也似棋士所佈局象限之宇宙流。

在臺北這座城市中,高樓相間、光影重疊、作息時間交替、老與新的攻防,這樣的群體流動與生命節奏,在本次展覽中希望以影像、音樂,詮釋出和諧與不和諧之間的美,以「俯瞰棋盤」的方式,記錄臺北城市這盤棋局。

音樂藝術家林語桐,以「發現而再造」為作品脈絡,將音樂創作、聲響記錄融入視覺錄像作品,刺激觀看與聆聽的感官相互交融,放大細節,激發觀者對臺北都會圈產生新的想像,縮小天與地的距離,記錄宇宙間曇花一現的微小洪流。

其他展覽活動
(已結束)夏の記憶 — 近藤悟個展
(已結束)435藝術聚落藝文團隊年度聯演-435城市遊憶場
【435暑假做做YEAH】凡思創藝工作室|輕黏土-毬果刺蝟與他的好朋友
(已結束)水波的紋理 Imprint of water — 廖昭豪創作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