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船遞 板橋435藝文特區與板橋國中環境美學暨藝術教育推廣

活動期間:2020-11-04-2020-11-05
船遞 板橋435藝文特區與板橋國中環境美學暨藝術教育推廣
瀏覽人次 : 191

由435藝術聚落串起社區環境美學,邀請板橋國中學生們與進駐藝術家林辰勳,透過435園區一道古樸紅磚牆面,共創環境改善之裝置藝術,共同串起枋橋在地歷史人文,譜成藝術教育新里程。

參與藝術家:林辰勳 (嵐嶺藝術工作室)

合作學校:板橋國中

 

作品理念:

以《船遞》為名,取於諧音「傳遞」。座落於435藝文特區正門側旁的入口道路,嘗試保留既有紅磚牆、電纜線的原型,電線隨機有個性的彎曲弧度,有如板橋在地歷史「枋橋」流水的輕柔悠遠,故藉此連結之;流水上大大小小、五花八門的船隻,或許載著捕魚收穫、載著經貿商貨、載著返鄉遊子…但不論是何者,最終航向的地方,都是心中明亮的燈塔,猶如過往的先人前輩們,一足一步、一槳一滑,傳遞至今予以後人的一切美好。

 

「船遞歷史的時光機」藝術工作坊

在地人文認識:透過一系列板橋歷史舊照片,讓學生認識過去「枋橋古城」的樣貌,包含重點地標:公館溝、湳仔港、林家花園…等。並藉此帶到過去溪橋對異地往來的重要性、竹筏與商船的樣貌與意義。

藝術創意實作:提供學生每人一片「船型壓克力板」,並透過對船隻外型的想像、將創意繪製到內部的圖案於板上;而後,再藉由尼龍網料的裁剪、彎折、黏貼加工,為其作品增加不同的層次質感。

其他展覽活動
合眾:你的關係是我的政治 藝術家年度展覽
文化串門子—板橋文昌街生活學堂
寶藏 黃石市場人物攝影展
合眾.類聚 潮念舊生活節藝術裝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