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已結束)一點都不五四三的435藝術聚落!2020年6月板橋重磅登場!

發文日期 : 2020-06-15
瀏覽人次 : 110

【新北市訊】第4期板橋435藝術家進駐計畫,即將於6月中旬開張!新北市文化局為鼓勵藝術家勇於追求夢想,並扶植藝術家在創作之路綻發能量,開放435藝術聚落3棟建築物供藝術家進駐。自2013年起開始辦理的435藝術家進駐計畫,希望讓青年藝術家不必擔憂創作空間,能更放心地進行藝術創作,並藉由藝術能量群聚效應,打造聚落成為藝術家夢想基地。 本次評選恰逢「COVID-19」疫情,部份藝術家滯留國外無法前來,聚落評選首次橫跨時間與空間,啟用視訊連線,希望藝術家不畏疫情,超越空間參與評選。評選雖如期舉行,惟疫情更加劇烈演變,聚落因此延後進駐關閉2月之久,期間進行空間消毒與聚落整頓,希望藝術聚落的每位藝術家能安心地進行創作。 自新北市文化局開辦435藝術家進駐計畫至今,首度開放不限國籍申請,吸引英、法、日、韓、港、俄羅斯及臺灣藝術家投件。而本期投件數量暴增超越百件,逾百位藝術家爭奪60席,在超越國界超越數量的激戰當中選出優秀及具潛力的藝術家共同入駐435藝術大家庭。 除了原進駐的雕塑、美術、行為藝術領域外,本期入選類別更是豐富多元,如解剖學藝術、影像採集、電影創作、文創產品設計、手工立體書創作、聲音藝術、塗鴉藝術等,還有逐漸式微的古琴與南管音樂,以及關心環境浩劫議題或族群文化傳承之藝術家。其中旅居歐洲十年的藝術家陳思穎,希望將曾在荷蘭舉辦的「人體解剖拼貼工作坊」帶進板橋,以藝術的角度切入解剖學與醫學,突破大眾對於生死議題的禁忌與畏懼。而立體書設計藝術家賴冠傑的年度計畫中,將與花東原民部落合作,以當地部落文化為主題,開設村民教學與製作可自行組裝的DIY立體書,期望推廣部落文化,目前也正推出暑期立體書課程。另一組藝術團隊Empty Art Collective,由2位臺灣、1位英國、1位俄羅斯藝術家組成,去年(2019)於松菸展出的裝置作品以環保創作為主題,喜歡觀察環境與社會的他們,希望民眾與作品互動交流藝術的同時,也能關心與意識環境議題。 2020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術輻輳計畫」元年,期許以藝術聚落為軸心,向外滾動藝術家所散發的能量,也希望435的進駐藝術家接觸在地議題及生活藝術,讓435藝術聚落成為一處讓藝術家成長並茁壯發展的夢想基地。

欲知詳情,歡迎立刻成為板橋435藝文特區頭號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artzone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