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已結束)追憶雜技大師李棠華 板橋435再現經典風采

發文日期 : 2021-10-31
瀏覽人次 : 180

【新北市訊】板橋435藝文特區進駐團隊「新象創作劇團」,自10月30日起至11月28日「風采傳承憶棠華─雜技大師李棠華文物展」於435藝文特區浮洲館開展。新象劇團以推動表演技藝的傳承及不忘本的精神,再現大師雜技藝術風采。園區內更有多場豐富演出、馬戲體驗活動,以《翔儛起藝》為名,邀請大小朋友來到435園區,飆馬戲、賞雜技,一起飛翔起舞,承經典、啟現代!

新北文化局龔雅雯局長表示,新象創作劇團不僅是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同時也是板橋435藝術聚落的進駐團隊,團隊以雜技為本,融入表演、戲劇等多元領域元素,走向現代劇場,豐富的表演型態深受大小朋友喜愛。團隊技藝師承國寶大師李棠華,長年於在地紮根並推廣雜技教育,堅持雜技傳承與創新發展,將現代雜技推廣到各地,期望透過雜技大師的文物展,不只追憶雜技大師的風采,也能將文化傳承意涵與表演藝術能量傳達給社會大眾。

本文物展由李棠華大師嫡傳弟子王光華團長,結合知名版畫藝術家劉裕芳策展開展當日,也是李棠華大師當年於臺灣成立「中華民俗技藝訓練中心」開班傳授技藝的日子,極具紀念價值意義。展中將過往演出報導、勳章獎牌、紀錄照片、當年使用的雜技道具等經典再現,並放映大師的專題影片梳整大師畢生經歷與台灣雜技的藝術歷程。除靜態文物展,於活動期間舉辦《那些年的經典雜技》舞台演出,由團長親身帶領新象劇團教導的慢飛兒及獨輪車手同台演出,展現不凡的身手,將傳承的把式技藝,經典永續,同時也開啟新面貌,迎接雜技新時代的創新與轉變。還有馬戲體驗活動,豐富熱鬧的雜技嘉年華就在435園區!

年10月30日起為期一個月於板橋435藝文特區浮洲館展出,除了靜態文物展,園區裡還有多場精彩演出及馬戲體驗活動。精彩豐富的活動內容,相關訊息請密切關注板橋435藝文特區(https://www.435.culture.ntpc.gov.tw/)及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tzone435/)。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設施科 林科長文中(02)2969-0366分機59,0912-508-166
新北市文化局新聞聯絡人蔣為燕(02)2960-3456分機4574,0919-77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