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境外藝術

房號 : 3111
類別 : #音樂創作
團隊成員 : 林語桐

「境外藝術」以音樂家林語桐為首之爵士創作、實驗性跨界演出樂團。音樂演出之外,大膽嘗試各種合作型態是境外藝術的特色之一,因而結識不同領域藝術家與設計師,而逐漸形成「跨領域」的表演藝術團隊。樂團成就除了多屆受台北、台中爵士音樂節邀演之外,去年及前年也受南京藝術學院爵士樂研討暨大師班主講、演出,以及西日本最大爵士音樂節-日本中州爵士音樂節邀演。
林語桐 Yu-Tung, LIN.(鋼琴家、作曲家)

       精通鋼琴與小提琴兩種樂器的林語桐,於2016年發行鋼琴純即興現場錄音專輯『Improv Composition』後,成為台灣爵士音樂與純即興演奏指標性音樂家。擁有優雅知性的音樂觸感,畢業於舊金山音樂學院 (San Francisco Conservatory Of Music)後在紐約繼續演奏並深造爵士樂,是少數能恣意遊走在古典與爵士間的鋼琴家。
曾奪得多次台中、台北爵士音樂節前三甲;在2015年成立桐響音樂藝術工作室推廣爵士樂,並於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中山堂、中原大學、丹麥倉庫、亞典藝術書店、南京藝術學院等地舉辦爵士系列講座與大師班,參與多項與客家委員會合作之傳統歌謠改編爵士樂計畫並於每年夏季在全台巡迴演出。 

       2016年6月發行個人鋼琴純即興演奏會錄音專輯,音樂詮釋發乎本能,自然展露內省與理性,珍珠般觸鍵令人印象深刻,於純即興領域中獲得無數讚譽。
於去年底展開全亞洲爵士交流,跨足舊金山、紐約、上海、南京,今年(2019)受邀至日本福岡中洲爵士音樂節演出,純粹優美的演奏感動現場無數樂迷。

        除了爵士樂的創作與演出之外,語桐也積極與靜態藝術、表演藝術家合作,如「誠品演奏廳/ 三度航程跨領域音樂會」、「東京彩健茶莊/ 潛意識空間」、「水谷藝術/ 阮兜322巷6號」、「2020台北藝穗節/ 迴音島」、「# Stream C-LAB線上平台計畫/ 快感指令-第三現場」等,不只在原音樂領域發展,並且積極與其他表演藝術產業合作,望激發雙方創意與產生新型態作品,目前活躍於藝術與劇場之間,音樂作品也因合作經驗的累積,完全掌握藝術家思考的深度,將抽象意境由音樂呈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