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陳思穎

房號 : 4208

台灣藝術家陳思穎(1990),來自高雄、旅歐10年後返台,現居新北市。

於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學院求學期間,以單色調與線性繪畫構築西方解剖醫學、東西方歷史神話等領域的視覺意象。陳思穎從《山海經》裡頭遇見一個美麗的國度,「怪物」一詞看似醜陋卻美得令人發慌,美醜之間的題材選定即是對於「生殖」 進入「生命」的思辨,一個令她激情的巔峰,她以吞噬野蠻的力道,反芻餵養著觀者的心靈,她將她那根植於台灣的靈魂,用以面對眼前的各類迷信、文化衝擊,為無色作品納入更多省思的有色細節。陳思穎從過往經典中萃取出現代語彙,編寫符號,如實反映當代現狀,劃開既定印象的隔閡,診斷著、窺探著所探尋的真象。

藝術展覽生涯正式始於2007年於高雄新思維畫廊的個展 “Karnival”,自此,陳思穎展開每年定期的展出活動於台灣、英國兩地。於2015年與倫敦 Chelsea & Westminster Hospital A&E Wing成為長期合作夥伴。近期大型發表為2021年高雄獎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異雲書屋雙個展、和 2019年於台北采泥畫廊展出個展 “愛之苑”。陳思穎也定期與歐美音樂界跨界合作。例如,2018年與倫敦唱片公司Fabric / Houndstooth合作其所備受好評的專輯“In Death’s Dream Kingdom” 封面,以及與愛爾蘭籍電音創作者Eomac 合作黑膠專輯“Reconnect” 封面,嘗試以醫學、音樂等全方位的呈現形式將她的意念滲透進這波濤洶湧的當代社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