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

位置 :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二律悖反協作體

「莫比斯圓環」象徵和諧古今力量、融合雅俗地域 Melt in Harmony Lead to Infinity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成立於2005年,由張藝生(港)為藝術總監,2017年由黃子翎接任聯合藝術總監。
創團理念以數學符號莫比斯圓環象徵的歸零與無限的特性,以呼應東方美學「個體與宇宙共生共長」的藝術精神。
2017年,黃子翎延伸其「創作公社」的理想。堅持深入在地生活,從大眾角度出發,呈現多元跨域的藝術創作平台。
莫比斯結合傳統藝術──鼓與現代劇場去延伸,創作包含戲劇、音樂、多媒體、環境劇場。
2012年入圍台新藝術獎前十大環境劇場《夜之祭典》、古蹟環境劇場《十牛圖》、2014年台北藝術節《九面芙烈達》。
自黃子翎接任聯合藝術總監後,開始擊鼓跨界、素人共創與環境劇場。
作品有:《鼓子回家》、客家桐花季環境劇場《穀雨桐花》、《鼓子半夢》、《青ㄟ搖擺》
其多元複合式創作特色,展現臺灣多元的文化樣貌、並連結在地人物,重現常民記憶。
 

「 讓表演回歸生活,讓生活回歸自然,讓自然與人共藝。在劇場邊界之際開拓未來劇場。」
團隊進駐板橋435藝文特區為基地,近年以擊鼓跨界劇場、表演者身心合一訓練、Creative Lab創作實驗室為三大發展主軸,致力於探索臺灣劇場的「邊界之外」。走入人群生活、土地文化,在傳統與創新探索裡,尋找說故事的空間。此外,「鼓‧藝」更為本團一大特點,團員個個皆具資深專業的傳統鼓藝訓練,傳承台灣人文藝術思維,將擊鼓與劇場新穎融合,風格橫跨傳統藝術到現代劇場。

近年重要活動(擇錄部分)
●Creative Lab創作實驗室:2019《#想家的100種方式》臺北有關西雙城計畫
●老鼓手生命鼓譜計畫:擊鼓跨界劇場2018《鼓子半夢》、2016《鼓子回家》、2020 年擊鼓跨界劇場《青ㄟ搖擺》台北華山、新竹實驗劇場演出
●環境劇場展演:2018客家桐花祭《榖雨桐花》、2019香港亞洲五年共生計畫《十牛圖》、2020台東藝穗節《鐵道上的海馬迴》

【聯絡團隊】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
地址:220 台灣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F棟
Email:mstheatre01@gmail.com
電話:+886-2-29601410
傳真:+886-2-296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