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魔梯形體劇場

位置 : 二律悖反協作體

沒有笑聲的一天,就是虛擲的一天。

a day without laughter is a day wasted.   -卓別林(Charles Chaplin) 
 

魔梯形體劇場,原名毛梯劇團,2014年正式更名,由形體表演見長的藝術家—陳雪甄成立。

為臺灣目前少數以肢體喜劇作為主要創作風格的劇團,透過無語言的肢體喜劇形式啟發觀眾的想像力,從畫面感受戲劇魅力;並持續以發掘趣味及創意為原則,積極拉近藝術與民眾間的距離。

Multi-X魔梯形體劇場長年以來致力於挖掘台灣人特有的肢體喜劇身體,演出創作以形體劇場為基礎,結合全臉面具、單人表演、肢體喜劇、當代小丑、特殊場域空間、多媒體等元素。

魔梯相信「笑」是人世間最美好的事情,是地球持續運轉的重要能量,因此決心以最親民的劇場美學、最專業的劇場製作,誠懇和具溫度的小丑表演,深入淺出地把歡笑的能量帶到每一個人身邊。

我們的目標在於以臺灣的日常生活片段作為媒介,從小人物出發,在平凡的角色生活中探索生命的原始活力,在喜劇的嬉笑怒罵下,引發觀眾的感動與共鳴。
 

近年重要演出(僅擇錄部份)

2021年
●新竹市文化局『光臨藝術節』邀請演出「大頭仔去?迌」
●推廣《舞台打鬥-線上教學影片》數位平台
●台灣文博會《相信律》-受邀演出團隊
●文山劇場-故事劇場系列《親愛的丑寶貝》親子肢體喜劇

2020年
受邀於台北市文化局、新北市文化局、桃園市文化局、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十三行博物館、高雄鳳山車站,依場域、單位目標性設計出每場都不一樣的《大頭仔去?迌》。
●板橋435園區《默劇快閃計畫-運動家》場域互動演出
●南海藝工作室《公共藝術案-場域活化》校園演出
●台北兒童藝術節-受邀演出團隊
●華山左岸巷弄沙龍計畫-默劇演出
●2019年台北兒藝節 邀請請出「大頭仔去?迌」
●2019年華山親子表藝節 首演「親愛的丑寶貝」親子喜劇
●2018年台灣當代實驗場c-lab 活動邀請演出「大頭仔去?迌」
●2018年衛武營開幕季 馬戲平台邀請演出「百善笑為先—肢體喜劇夜總會」
●2018年衛武營開幕季 馬戲平台邀請演出「大頭仔去?迌」
●2018年兩廳院 2018 Open House-誰來劇院當家 邀演「大頭仔去?迌」
●2018年思劇場 演出「百善笑為先─肢體喜劇夜總會」三部曲
●2017年大稻埕納豆劇場演出「小人parent」(獲國藝會補助)
●2016年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創作演出「大頭仔去?迌之摸默茶」
●2016年府中15 演出科技兒童劇「未來馬戲團」
●2016年演出東方新馬戲「東方太陽 AMIGO SHOW」
●2015年文化部表演藝術結合科技跨界創作 X 廣藝廳「大頭」
●2015年肢體喜劇首演「魔梯之夜」
●2014年寶藏巖燈節展覽開幕演出「鬧巖宵」
●2010年藝術總監陳雪甄演出兩廳院國藝會新人新視野優秀作品 「廢墟」
●2009年藝術總監陳雪甄演出作品「黑白過」,該作品為國藝會兩廳 院新人新視野優秀作品,韓國首爾藝穗節國際、北京青 戲節邀演節目、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台灣代表作品之一。

近年重要活動辦理(僅擇錄部份)
●2017-2020年團長方玠瑜授課「打得跟真的一樣」舞台打鬥工作坊
●2020年兩廳院X台北市立美術館X魔梯形體劇場《紅鼻子偵探-親子工作坊》
●2019年「小小探險家」親子默劇工作坊
●2019年親竹親子嘉年華「紅鼻子太空人」親子肢體工作坊
●2019年石牌圖書館邀請舉辦「來吧!肢體喜劇」講座
●2019年華山親子表藝節「小丑遊樂園」親子肢體工作坊
●2019年文山劇場邀請舉辦「劇場的秘密」導覽與肢體工作坊
●2019年兩廳院推廣教育組邀請舉辦「紅鼻子太空人」親子肢體工作坊
●2019年受邀至馬來西亞鬧劇場 舉辦「打得跟真的一樣」工作坊
●2018年兩廳院推廣教育組邀請舉辦「肢體遊樂場」親子肢體工作坊
●2014-2015年藝術總監陳雪甄開班教授「形體表演工作坊」
 

【聯絡團隊】

魔梯形體劇場
地址:220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F棟
Email:multixtheatre@gmail.com
電話:+886-980-26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