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黃至正

房號 : 4215

黃至正(1988-) 

出生於臺灣苗栗,在高雄成長,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碩士班創作組,2016 年榮獲文化部遴選為 Art Taipei「2016 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藝術家,亦為 2015 臺南新藝獎首獎得主,曾獲得高雄獎(2014)、第十屆桃源創作獎(2012)、新 北市創作新人獎(2012、2011)等當代藝壇指標性獎項入圍肯定,作品榮獲臺南市立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於 2015 年受邀至日本茨城縣筑波美術館「新進藝術家育成展」參與展出、分別於 2015、2018 年參與國立台灣美術館的策展「夢‧棲地 ─館藏青年藝術主題展」「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 

黃至正深受箔材同時具有脆弱與剛硬的二元性吸引,作品關注現象的形成,並透過個人經驗的演繹,反問當代建構的現實是否 堅固。至正的作品經常往返年幼歲月,探討人的關係如何質變,也在這當中觸及了生命的各個面向與時間感知。在創作者的眼 中,萬物的界線總是曖昧的,永不復見的人能隨時在記憶中重逢、無關的事物能透過奇想賦予連結,因而創作該是在人們習以 為常的生活中,製造些微的騷動,在人們以為一成不變的尋常日子裡,暗示另一個知覺性世界存在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