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楊雅翔

房號 : 5208
類別 : #策展 #研究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跨域研究所(主修文化生產與策展)與國立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
關注於視覺文化與藝術如何得以在人類困境的情況下,如何可以透過「面對真實的惡意,是社會的集體責任」之概念,以藝術展演尋找其它可能實踐與安撫方案。擅長以視覺文化與當下社會之脈動進行計畫型合作展演。

目前擔任 Pixelight 專案經理,負責博物館與民營企業互動科技計畫與展覽,參與的專案有國立臺灣文學館「數位遊戲開發暨藏品 3D 掃描、建模計畫(三)」 「數位遊戲開發暨藏品 3D 掃描、建模計畫(四)」、台南左鎮化石園區「化石館 大象展區」、「探索館犀牛展區」展覽、台新銀行「未來式購物 VR 居家館」等。

擔任 L.J 影像工作室影製片,與不同的樂團、影像工作者合作。曾任谷汩文化策展人、尋找彩虹境外(婚姻平權計畫)臉書小編、水谷藝術策展人。擔任策展人期間,負責社區藝術計畫、國際駐村計畫(尼泊爾、馬來西亞、 泰國、新加坡、韓國)、藝術策展與空間展覽,以藝術實踐提供多元面貌與歷史紀錄的社會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