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簡翊洪

房號 : 4109
類別 : #平面繪畫

1988年出生於宜蘭,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班。創作材料以水墨為主,在作品中反覆出現的符號語言即是:男孩與叔叔。這兩人皆是經由凝視自身與觀看他人後再現的產物。簡單地比喻來說,他們倆就像是我劇團裡的固定班底。我與這兩個演員在長期合作下開始互相討論,並與他們排練觀看可能,以共謀的協議讓彼此扮演角色活動在事件裡頭。而在事件舞台上他倆互動演出,讓生活中行進的情感與權力關係的流動狀態被戲劇揭示。主動與被動、妥協與讓步,談判與交涉或更甚另尋出路,經由這兩人發生各式各樣的戲劇演練,再進一步以繪畫進行視覺辯證。

近期展覽包括:生活的甜蜜(谷公館,台北,2022)、新白堊紀-出訪藝術家前導聯展(台北國際藝術村,台北,2020)、歌唱帶電的身體(卓納畫廊,香港,2019)、好好戀愛(谷公館,台北,2022)、熱帶氣旋(關渡美術館,台北,2017)、伏流.書寫(臺北市立美術館,台北,2017)等。

目前為板橋435藝術聚落進駐成員。

/聯繫資訊/

yihongjian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