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張瑋倫

房號 : 4103

個人創作以繪畫和雕塑為主要媒材,關注當代社會中人們無法真正敞開對話、而深感寂寞疏離的心理狀態。2016年在進駐藝術聚落發起「A.P.D.計劃」,透過藝術家集結、跨領域協作和社會參與式藝術實踐,以藝術介入社群,建立與公眾生活的關係和連結。「ART LAB X WHO」計劃以打開藝術聚落空間為核心概念,推動藝術家與幼兒、青少年的接觸、對話和工作坊。關注於藝術家如何透過自我集結和實踐,具體回應現實。 曾任職於奧美、李奧貝納廣告等全球廣告公司集團,目前就讀於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跨領域研究所。

A.P.D.計畫:Art Petri Dish,是在「435 Art Village」本地藝術聚落所內發起的藝術計畫。透過藝術家的集結、協作,產生擾動現實的力量;同時關注當代藝術社群中,創作者如何透過合作、交流,產生個人創作脈絡之外「有機」的「變異」。若創作是藝術家聚焦於個人深層內在的過程,那麼「A.P.D.計劃」則是反向以一種全敞開的姿態,透過各種形式的超連結,建構藝術家與其他社群間的網絡,主動開啟下一步的行動,藉此反思當代藝術工作者被各種機制、體系收編,逐漸失去主體性的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