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近藤悟

房號 : 4104,4106
類別 : #影像創作

日籍攝影創作者,生於1969年日本東京,英國倫敦藝術大學(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畢業,擅長拍攝生與死以及生命力的題材,曾在2013年獲得Sony世界攝影大獎「自然&野生」類首獎,是第一位獲得此殊榮的亜洲人。

其他重要獎項還包括秋山庄太郎記念「花」類大賞、Nikkor俱楽部攝影賞準特選獎、美國IPA國際攝影大賽榮譽入選獎、日本廣告寫真家協会賞入選獎、Epson「台灣尊榮賞」評審獎等,曾在Jazz爵士攝影藝廊、勤美天地CMP BLOCK、台東故事館等地舉辦個展,2013年還與互動裝置藝術家黃心健合作,在台北市政府捷運世貿中心站展出公共藝術作品。2019年赤嵌文化園區改造工程位在赤嵌東街的工程圍籬,以「TIME」為主題,集合成功國小一百位小朋友的影像和在地居民的老照片,串連成一條時光長廊,2019年參與內灣線鐵道美術館新竹內灣線竹東站的公共藝術攝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