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聚落影音

姜名駿 【Routine 日常生活】|Gallery at Home - 435藝術家線上展覽計畫

影片介紹

「假如一個空間也是個靈魂的容器,持續變動的話,就如同融入了空間之中,沒有踏在房間地板的踏實感。」

以生活的日常紀錄的作為核心,一個自由接案者的工作身分,僱傭制底下的生活焦慮;夢想與現實間的拉扯間;在面對沒有工作狀態中,生活所面對的「不意外的事件」。由此展開對於敘事。以電腦動畫的形式創造一組共四個視角,遊走在現實與虛構之間的居家影像。

 


 

不穩定的生活狀態下,焦慮會產生一種擴張感,如同紮實的實體被充了氣而不斷的膨脹,密度越來越低的空洞。

所謂的「穩定」與「不穩定」,就如同一個生活謬論。

現代生活總是在追求一種「穩定」。但在不斷的追求「穩定」的同時卻又矛盾的、不得不的自我打破規律。這種「穩定」與「規律」,恍如一種「正確」的生活態度。心裡卻了解到這種「規則」,也一直是「內心」與「自然」的對立。

 


 

「影像的框」,如同一種超越時間與空間的窺視鏡頭。

以模擬現實的虛擬動畫,將日常的「新聞事件」、「僱傭生活」、與「個人情緒」具象化,遊走在現實與非現實之間,由此述說面對生活規律的渾沌與焦慮。

  


 

The Boundary 邊界

   

以3D建模 ─ 不同於實體雕塑或繪畫的形式與身體感的感知方式;藉此思考物件、空間與情感之間的「區隔」。

以虛擬的身體經驗,試圖去重新詮釋「與自身以外」,或者「自己內在」,那條不論可否定義、虛實與否的「邊界」。

就如同面對任何的物體、關係、或人,不論真實、想像、或記憶,總有一種區隔與辨認事物的「框架」、亦如同製作任何的藝術創作,總是帶有藝術家個人的主觀詮釋。企圖以虛擬的建模方法,創造一個感性邊界。

    

Photo Album

images
images
images

Lamp

images
images
images

Brokemon

images
images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