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435藝術家論壇系列

活動期間:2019-10-30-2019-12-30
435藝術家論壇系列
瀏覽人次 : 124

藝術家在435:長期進駐與在地創作

經由435進駐藝術家陳飛豪、丁建中分享於435進駐期間創作的作品〈Up to 121〉,一窺藝術家在長期進駐435的過程中如何發展出在地創作,當435展覽空間與畫廊之間創作、展陳的差異,藝術家又是如何看待對於空間、資源的轉變?

與機制共生:以StupinArt Lab為例

隨著社會轉變,城市中許多空間也面臨轉型,空間如何「再利用」,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於是,藝術家進駐常被視為一種活化空間的解藥。

然而藝術家進駐空間,也必然衍生諸多議題:藝術進駐在空間中發揮什麼作用?不同身份者對於藝術進駐的想像是什麼、藝術又該如何在複雜的運作機制下保有主體?

此次論壇以435進駐藝術家郭奕臣創辦之Stupin和由435進駐部分藝術家組成之Art Lab為例,除討論藝術進駐在機制運行下,產生了何種不同的進駐可能性之外,也藉由這些藝術進駐的新形式與可能的方向,回過頭來討論、審視現行機制的運作方式。

藝術家合作社:集結與共創

「藝術家合作社」是一個藝術家互助概念,本次論壇討論聚落藝術家的集結與共創的可能性,分享藝術家在聚落中如何互相合作與進行資源共享,以及共同處理公眾事務,並邀請到台北國際藝術村總監-李曉雯,台藝大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教授-林冠文進行共同與談,透過實際進駐於435進駐藝術家大橋頭藝術工作室、APD藝術計畫分享他們在聚落內共創的經驗。

其他展覽活動
2019演藝雙周 藝文團隊年度聯演
藝術家94狂 參與式公共藝術計畫
2020 Open Studio打開工作室
435影來 歲末藝術家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