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聚落影音

【⟡435 ART TALKS⟡】EP02|曾慶強|初步認識NFT

影片介紹

NFT?非同質化代幣 究竟是什麼?
它在夯什麼?跟藝術又有何關聯呢?
本週講堂就由435進駐藝術家曾慶強,
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帶你初步認識NFT吧!!

講者435進駐藝術家 曾慶強
視覺藝術家。主要從事繪畫和裝置創作。
創作理念衍生於現代城市生活中各式黑色幽默與不滿足的慾望。
藝文創作跨越國界,曾於美國、德國、俄羅斯、匈牙利、義大利、芬蘭、冰島、中國、台灣、日本參展,
並獲得美國匹茲堡科技議會、拉古納國際藝術獎、明天雕塑獎、新星星藝術獎、文化部、國藝會、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等眾多機構認可表揚。⠀⠀

講堂主題 —『初步認識NFT』
NFT (non-fungible token) 非同質化代幣,是近期熱門的科技和藝術投資議題。
NFT 為區塊鏈 (blockchain) 的應用之一,主要為數位資產 (圖片檔、影片、程式碼等) 提供交易的技術支持。
本次講座將帶你初步認識NFT 的基礎概念;區塊鏈的原理以及現今 NFT 對藝術家的影響與觀測。
透過簡單易懂的敘述,略過艱深的科技層面,讓大眾對區塊鏈與 NFT 藝術收藏有基本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