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聚落影音

【⟡435 ART TALKS⟡】EP06|游雅蘭|創作的光和色

影片介紹

對版畫有著線條古拙、對比強烈的既定印象嗎?
其實版畫也能做出繽紛又柔和的效果唷!
就讓我們來認識版畫中的「一版複刻」以及藝術家游雅蘭的創作世界吧!

講者435藝術家 游雅蘭
以版畫為主要的創作媒材,作品描述日常生活中無法用語言精確表達的內心情感,她認為每段記憶會隨著時間而有所變化,誘發出的情緒感受也隨之不同,因此她選擇以一版複刻這種不可復返的方式, 在木板特有的肌理紋路上,以雕刻刀刻出疏密不一、流暢和諧的線條,而這些線條也記錄下她的創作當下的情感變化,凝縮此刻的記憶。
曾入選2012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2018年獲選竹圍工作室國際對等交換計畫赴美國克里夫蘭駐村,作品曾入選國立台灣美術館青年典藏計畫。

講堂主題 —『創作的光和色』 柔和的光影、風景、繽紛的色彩與漸層…等等,從藝術家游雅蘭的版畫中總能找出不同於其他版畫作品的沉靜、溫柔氛圍,而這些作品又是怎麼創作出來的呢?
本次講堂游雅蘭將帶大家認識她所慣用的創作方式,凸版畫中的「一版複刻(單版複刻)」,並簡單地示範創作過程,分享創作技巧,以及如何從旅行、生活經驗中,為作品增添一抹新的色彩,建構出屬於她光與色的想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