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聚落影音

林沫呈 【疫下如何】|Gallery at Home - 435藝術家線上展覽計畫

影片介紹

陳少華是一名演員

平時的戲劇案子並不多,在疫情之下更是乏人問津,於是,他便開始了餐點外送員的身份,賺錢養活自己。

家人的詢問關心,反而使少華備感壓力,疫情的擴散,竟意外成了他近期沒能接案的一種藉口,獲得一絲喘息的機會。

而當疫情高峰過去,逐漸趨緩的情況下、少華的內心反倒想著:這頂疫情的保護傘,是否還能持續保護著他…

images
 

藝術家林沫呈在疫情期間,開始思索著「表演」存在的意義,進而思考「疫情」之於「適者生存」的問題。

沫呈身為表演者暨導演的角色,想透過劇情片的陳述,去思考表演的存在意義和價值。

images
images
 

「有時前途突然的光明,反而讓方向難以辨認」 - 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少華日復一日做著相同的事:健身、耍廢、看電影、外送。

2021年7月25日,他回到家裡,打開電視,新聞報導說起:

「疫情平緩,調降疫情警戒至二級,民眾的雀躍,口罩下是藏不住的笑容,店家心中的大石頭,稍稍放下。」

少華感到有些焦慮,凝視著前方,彷彿靈魂好像被抽走一樣。

沉默許久,少華潛意識徐徐想著

看起來…警戒就要結束了,但,我的噩夢,可能才正要開始,這樣說雖然不太對,但...

 

可以不要解封嗎?

images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