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arch
435藝術聚落logo
聚落影音

蕭逸玫 【玫女物語】| Gallery at Home - 435藝術家線上展覽計畫

影片介紹

在外四處霸氣征戰的藝術市長玫女蕭,時時刻刻散發的「自信美」,總是他形影不離的形象代名詞。在氣勢非凡的背後,若將鏡頭轉至藝術市長的家庭生活,家庭成員是如何支持藝術市長的工作事業呢?

《玫女物語》從藝術市長與家人共住的「起居環境」破題,以第三人視角記錄玫女蕭的居家日常,其實性格霸氣外露的玫女蕭,回歸家庭時,也是有著家人間鬥嘴聊天的親切平凡。

images
 
images

藝術市長的霸氣形象

藝術市長進入辦公室後,用另類的方式審核繁瑣無趣的成堆公文,但這方式只有藝術市長的親信幕僚知情,外人若在意外情況下看到這般作為,會以為藝術市長愛使性子、脾氣狂暴,但這就是他霸氣狀態下的日常發揮。

 

藝術市長的市政行程

接著由貼身幕僚陪同藝術市長起跑一整天的市政行程。因為疫情,近期行程總安排了緊湊的防疫走訪視察與政令宣導,行程空檔中,幕僚也會隨時遞上急迫審核的公文,分分秒秒皆需要在戰鬥狀態中。

為了讓所有市民們肯定藝術市長的表現,對藝術市長有信心,一整天的市政行程,對外都要展現出最漂亮自信的一面,身穿英挺亮麗的桃紅套裝、腳蹬細跟高跟鞋大邁步伐,行程之中的攝影記錄一樣不可少,照片中透露出來的勤政愛民是與市民溝通的一大關鍵,就算行程中需要騎Ubike移動,也是二話不說騎完全程,身體力行對於挑戰的無所畏懼與勇敢向前。

images
 
images

藝術市長的身分轉換

結束一整天的市政行程,回到家後,藝術市長登出了官員的身分,從鋼鐵般堅毅、宇宙般霸氣的市長形象,轉換為面容素淨、專屬於家庭生活的輕鬆自我,回歸為父母的寶貝女兒卸下一切的武裝,享受下班後的時間,爸爸媽媽也趁女兒熟睡時,用自己的方式表達關心,給女兒注入支持與力量,迎接明日的工作挑戰 。

images
images
images
images